乱码2321

乌鲁克永存于此

浅谈姑娘们文中有关叶修的OOC

天下皆后宫-正式回归:

竹居:



※重点声明:这只是我本人的想法和意见,说出来为了给各位写文的姑娘提个醒,能重新给自己笔下的叶修定个位。但这只是个人的见解!哪位姑娘不赞同的话笑一笑就好了,千万别找我来谈人生!我扛不住啊!!!!!




因为害怕写文的时候把我最喜欢的角色给OOC了,我跑回去翻来覆去的看原文。


其实在比赛之外的地方,叶修是个很随意也很随和的人,不会认真去计较些什么,也不太关心旁人对自己的看法。虽然在玩游戏的时候因为过于牛逼导致仇恨拉的很厉害,但是也不是不会谦虚,很多时候玩家表扬他的操作的时候他只是笑着说“还行吧”,从不会炫耀些什么。他会自称“哥”,却不是总在这么自称。事实上他自称“哥”的次数屈指可数。他也不是时时刻刻都保持在云端上的,他会无奈,会心酸,会难过,会紧张,会苦笑,会泪流满面。他很诚实,认为是什么就说什么,不会拐弯抹角,也不会奉承别人。有很多姑娘觉得他很嚣张或者是在拉仇恨开嘲讽,其实他只是实话实说罢了,包括总拿喻队手残和黄少天话唠说事(说到黄少天,拜托姑娘们在写他讲话的时候给加个标点吧……!你们回去看原文啊!他讲话的时候真的有标点的啊!)。他不是那种爱恶作剧或者爱调戏别人的人,对于和张佳乐说的那句“哭了没”也只是平常的随口一问,不是特意去逗他什么的。很多人都看不透这一点,比如说魏琛陈果,他们总觉得叶修不要脸特猥琐。但是也有很多人看透了这一点,比如张佳乐黄少天喻文州韩文清……等等身边的人。其实他们都清楚叶修只是在实事求是不是在特意取笑他们,否则换了我是黄少天或者张佳乐,谁要是敢在我面前一直戳我痛点(树啊四亚啊),我一定上去揍丫的。他们之所以能在场下和叶修还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多半就是他们很清楚叶修的为人。


以及在战术战略以外的地方,叶修的心一直很干净,从来不去算计别人,也不会老去揣测别人。他其实很爱笑,很多时候嘴角都是带着弧度的。


看了这么多同人文,觉得大家所写出来的叶修好像都是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说话总是一口一个“哥”,每次和其它战队的人见面的时候都在开嘲讽:说韩文清钱包脸,评价王杰希大小眼,对喻队黄少总是一口一个手残话唠,还经常对其余战术大师感叹“心真脏啊”。仔细想想,其实这些都不是叶修会说出来的话。首先叶修对着韩文清的那张脸多半也没什么感觉呀。虫爹自己都说了叶修不怕他,“手下败将何足挂齿”嘛。有关王杰希,虽然两眼不对称但是也没到吓人的地步嘛,有些姑娘说叶修一回头看见王队的大小眼被吓了一跳,或者没事开开眼睛的玩笑,这就有失偏颇嘛。叶修会叫王杰希王大眼,那是因为王杰希确实有个眼睛比较大,没有什么开嘲讽的意思啊。至于喻队的手残和黄少天的话唠,这个原著中是说了不少次,所以我不多说什么了,但是私认为也只是开玩笑罢了,也不具有什么开嘲讽的意思。最后,有关心脏这一点。这个词本来就是孙哲平提出来的,全文出现不过两次,而且都是非战术型选手们用来感叹的。叶修对这个说法从来没表示过赞同或者认可,更别说拿它说事了。结果一翻开同人,经常看见叶修开口:“啧啧,心真脏啊小江”“心真脏啊文州”“心真脏啊张新杰”“心真脏啊王大眼”,我就觉得我心真累啊……


以上这些,其实我不是想抱怨些什么或者批评姑娘们写的太崩,其实我看文的时候看的都很欢快,觉得设定很萌,因为我也很喜欢贱贱的叶修,毕竟我们全职粉的都跟黑一样……咳言归正传我知道姑娘们之所以会这么写都是因为把自己对角色的定义写进去了,但是这些定义——钱包脸啊心脏啊大眼治痛经啊(并不),都是我们自己后来的二次定义啊。平时写到文里用来搞笑一下无伤大雅,但是要知道叶修和我们想的并不一样啊,要是总那二次定义当原著来参考就真的OOC了啊,文笔再好剧情再佳那也是OOC啊。如果真的喜欢叶修这个角色,我们不应该尊重他,然后尽量还原他的么?


 


题外话,顺便聊一下江波涛和周泽楷的相处问题。姑娘们在描写这一对互动的时候,有的时候为了搞笑会经常夸大三点水的读心术和小周的无口属性,以至于到后来大部分文章的对话基本上都变成这个样子了:


周泽楷:“……”或者“……恩/啊/哦”


江波涛:“队长/小周(原作中其实是叫小周吧,私下的时候)的意思是blahblahblah……”


江波涛大大你的理解能力太强我给你跪了。


……这样太夸张了吧啊喂!江波涛只是比较擅长观察别人顺便善解人意罢了,所以在战场上的时候可以通过一枪穿云的举动来确认周泽楷的意图,并不是说他有读心术啊!连脸都见不到上哪读心去啊!开发布会的时候也是,小周比较内向不愿意讲话(对,是内向而已,不是有身体有问题或者不喜欢,虫爹就是这么说的),所以江波涛要打圆场——他说的也都是官方的客套话啊,绝对不是把周泽楷心里所想的说出来了啊!要说全文唯一一个感觉对周泽楷使用了读心术的,那也应该是叶修吧!你看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叶修在主持人前抢答的那些问题可是都和小周后来回答的一模一样【挖鼻


 


最后总结一下,我觉得姑娘们之所以会把叶修写的OOC的原因,一部分是觉得好玩,觉得开嘲讽的叶修很霸气很嚣张,久而久之就把这个当做习惯来写了。另一部分原因要归到虫爹身上了。他笔下对叶修的描写真的很少。我有的时候写到叶修经常会卡住,不知道这里的他应该是什么表情什么动作,于是我就去原著寻找灵感,结果尼玛一翻开,看到虫爹对叶修的描写基本上都是“叶修说”“叶修说道”“叶修回道”“叶修转身”“叶修笑了笑”,几乎全是动作描写啊根本没有什么心理描写!怪不得姑娘们对叶修的性格总是把握不住【躺【这真的不怪写手姑娘们。。。




还是无聊的时候写的。本来只是想说一下全职文里面叶修的“嘲讽脸T”的问题,加上动不动就说“哥”怎么怎么,没想到短短几行被话唠的我扯了这么长。我果然是黄少的真爱粉。




评论

热度(1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